火碱将胃部烧伤怎么办

火碱是氢氧化钠的别称,也称烧碱、苛性钠,因为它跟盐酸一样具有强烈腐蚀性,所以一般情况是禁止使用了,避免其被用来做一些违法罪行,一般只有医院需要使用到这种化学物质。那么火碱将胃部烧伤怎么办呢?烧伤的常见急救方法有哪些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意外伤害急救小知识

服了强碱、强酸等液体,应该尽快喝下牛奶或者蛋清。因为这两样食物中的蛋白质能和酸碱结合,起到中和的作用,还能保护食管、胃肠黏膜。若是误服强碱,还能口服弱酸,比如食用醋等。然后再催吐,可以用手指抠喉来催吐。最后赶紧到医院急诊。

皮肤被火碱烧伤的处理方法:

被氢氧化钠烧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证伤口位置的氢氧化钠清洗干净,因为氢氧化钠具有腐蚀性,如果没有洗干净的话,就会造成烧伤的面积越来越大。清洗的方法可以用冷水进行清洗,或者是利用硼酸水来进行清洗,原理是酸碱中和反应。平时生活里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伤口的位置,以免出现感染,造成2次伤害。另外饮食方面,也可以多吃一些可以帮助伤口恢复的食物,少吃辛辣生冷的东西。

如果是被氢氧化钠轻度烧伤的人,可以先用降温消炎的处理方法就是用凉水或者是冰块,直接冰敷被氢氧化钠烧伤的地方,过一段时间之后,如果伤口还有灼烧感的话,就继续用冰敷一直到灼烧感消失为止。当没有疼痛感之后,就可以进行消炎。可以利用生姜汁均匀的将其涂抹在氢氧化钠烧伤的地方。但是一定要注意消炎的洗剂,绝对不可以使用酒精或者是碘伏,否则会使得伤口恶化,得不偿失。如果在进行的这两个步骤之后,火碱烧伤还没有得到缓解,那就要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火碱将胃部烧伤怎么办。想要了解更多与烧伤有关的知识请多多关注我们的拜拜安全网。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