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罐车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柴油在我们生活当中也是一种必需品,因为我们的车辆会用到它,那么我们就经常会看到一些大的油罐车,如果要想开这种车,需要怎么办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柴油罐车需要办理什么手续。下面我们就一起在https://www.nc005.com/这个平台上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手续需要:

1.个人必须找一个有危险品运输资质的单位挂靠,以单位名义购买油罐车,每年缴纳一定的管理费即可。

2.购买车后需去当地车管所办理上牌手续,经营石油的还得办理营运证,还要去当地加油站办理石油零售证。

3.驾驶油罐车的司机需办理危险品从业资格证,副驾驶要办理押运证,可去当地运管所咨询。

4.油罐车上户需要准备车主身份证,挂靠公司组织机构代码证、销售油罐车的发票、车辆合格证、保单正本和技术参数表。

油罐车由于其运输物品的易燃性和易爆性,所以在运输的时候安全问题无疑是需要每位司乘人员必须注意的重中之重。下面就油罐车运输过程中安全问题提出五点建议:

一、控制可燃物注意一下四点

①必须杜绝油罐车储油容器溢油。对在油罐车装卸油品操作中发生的跑、冒、滴、漏、溢油,应及时清除处理。

②油罐车卸载货物后严禁将油污、油泥、废油等倒入下水道排放,应收集放于指定的地点妥善处理。

③油罐、库房、泵房、发油间以及油品调和车间等建筑物附近,要清除一切易燃物。

④油罐车保养和维护用过的沾油棉纱、油抹布、油手套、油纸等物,应置于工作间外有盖的铁桶内,并及时清除。

二、断绝火源注意以下五点

①、严禁携带火柴、打火机或其他火种进入油库和油品储存区、油品收发作业区。严格控制火源流动和明火作业。

②、油库内严禁烟火,修理作业必须使用明火时,一定要申报有关部门审查批准,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后,方可动火。

③、汽车、拖拉机入库前,必须在排气管口加戴防火罩,停车后立即熄灭发动机,并严禁在库内检修车辆,也不准在作业过程中启动发动机。

④、铁路机车入库时,要加挂隔离车,关闭灰箱挡板,并不得在库区清炉和在非作业区停留。

⑤、油轮停靠码头说,严禁使用明火。禁止携带火源登船。

上面这些内容,就是我们为大家所整理出来的。希望大家能认真的去了解。在这个平台上,还有很多储存柴油时需要注意哪些的内容可供我们参考?下期会为大家详细的去讲解易燃液体知识。生活的美好源于我们自己来创造,所以需要我们大家来保护我们的安全。才能减少意外发生。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