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参与者将不得不在依赖不同消息格式的生态系统中运作

随着新的结算机制TARGET2-Securities(T2S)的截止日期临近,许多金融中介机构仍在着手准备业务。研究和咨询公司Celent与贸易信息公司SWIFT联合制作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市场参与者在准备T2S方面存在重大差异,这是欧洲央行发起的将证券结算功能转移到通用技术平台的举措。

T2S的主要好处是,由于引入了一个结算引擎,因此可以减少证券存管(CSD)基础设施和托管后台的成本。但是,在整个证券业中,为这种可能性做的准备工作并不均衡。

“尽管大多数市场参与者对T2S平台有很好的高级了解,但该行业的T2S适应计划仍存在一些重大空白,”《T2S下的欧洲贸易后生态系统:交易》的报告作者阿克塞尔·皮尔隆(Axel Pierron)说复杂。

CSD和保管人的准备工作最先进,但是报告指出,其他受影响程度较小的市场参与者,例如和经纪人/交易商,仍在探索T2S的复杂性。

报告写道:“市场参与者将不得不在依赖不同消息格式的生态系统中运作,并且还要保留许多本地特色。” “这种情况不仅会产生额外的成本,而且还会引起市场参与者在通信故障和管理不善的情况下所产生的运营风险的担忧。”

该报告确定了金融中介机构的三种主要连通性方案:与T2S的间接连通性;直接连接到T2S进行结算,但使用外部提供商进行资产

提供服务; 并实施全面的自我解决方法和托管活动。报告指出:“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些选择并非彼此排斥,而且金融中介机构很可能会同时使用它们。”

根据报告的调查结果,使后端办公室适应T2S生态系统所需的投资水平,从一个市场参与者使用通信枢纽和适配层对其现有系统进行修改的市场参与者的700万欧元到用于一个市场参与者的2700万欧元不等。玩家为后台结算和托管而修改了其后台系统。

该报告认为:“在我们的分析中,我们发现每年直接使用T2S的结算订单少于一百万,即使从长远来看,这一数量也可能不足以达到任何盈亏平衡点。” “因此,结算订单量低于该水平的金融机构应考虑保持交易后安排,在该安排中,将交易后活动移交给外部提供商。”

该报告指出了T2S适应方案中的关键痛点之一,即欧洲贸易后生态系统的分散性以及不同市场惯例和消息格式的共存。报告认为:“这种情况增加了市场参与者必须应对的复杂性,尤其是在网络管理方面。” “我们的分析表明,通往T2S的道路上仍然存在很大差距,我们希望随着市场参与者的前进,对当前项目进行修订和修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