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联盟理事会可能会在本月底就MiFID II的有组织贸易设施制度达成共识

在昨天的一次会议上就场地类别达成广泛共识之后,理事会可能会在本月底就MiFID II的有组织交易设施(OTF)制度达成共识。

在整个MiFID II谈判中,OTF仍然是欧洲决策者争论的焦点。场馆类型最初是由欧洲委员会于2011年10月在其最初的MiFID II草案中提出的,以作为捕捉经纪人的股票内部交叉网的一种方法,此外还有因单独立法而出现的新的OTC衍生品交易市场。 。

消息来源向TRADEnews.com确认,成员国已非正式同意OTF类别应用于所有资产类别,包括股票,并且不得允许任何形式的自营交易。

但是,在理事会版本的OTF中允许的是,匹配的本金交易(经纪人使用自己的资金来匹配非股票客户订单的能力)的范围可能会缩小,因此不能将其视为独立交易。

安理会的立场与欧洲议会的OTF立场背道而驰。议会的MiFID II最终草案禁止将OTF用于股票,建议的经纪人交叉网络属于现有的多边贸易工具或系统的内部化程序类别。

安理会对OTF的最终立场可以在定于3月26日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上解决。虽然计划于5月14日就完整的理事会版本的MiFID II达成协议,但消息人士补充说,这一日期仍然是乐观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