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昌利通恒易融:如何分配你的投资

对于大多数投资用户来讲,应该建立个人理财投资比例合理分配的理念。投资理财专家建议个人理财投资比例可以简单地归纳为4321定律,即个人收入的40%用于稳健型投资,30%用于日常开支,20%用于高风险投资以备应急之需,10%用于保险。也就是说个人理财投资比例分配,总体而言要从个人的正常开支、保本、增值以及未来的预备金等方面出发。

日常开支分配占比30%

也就是要日常要花费的钱,这部分资金保障短期开销,日常生活、买衣服、美容、旅游等,这部分的资金也可以选择做一些流动性强,风险极低的理财工具,如储蓄等。

稳健型投资占比40%

也就是用来升值的钱,为保障投资者的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留给子女的钱等。稳健的投资收益不一定要很高,但需要长期稳定。

是近些年兴起的并且迅速发展起来的一个投资模式,它的前身就是民间借贷,平台为借贷双方提高信息交易的场所,并没有直接参与交易,因此这样的交易模式还是很安全的。并且借贷的资金由第三方来保管,这就大大降低了交易的风险、保障了交易双方的权益。

高风险投资占比20%

也就是生钱的钱,为个人创造高收益,往往是通过你的智慧赚钱,包括投资的股票、基金、房产、企业等。这部分的资金可以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不能盲目追求高收益而忽视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高风险性。

购买保险占比10%

购买保险能够帮助个人减少经济危害,增强其风险管理意识,可以在意外来临的时候不至于导致倾家荡产,不仅可以促进个人或者家庭的消费更加均衡,还能帮助企业加强经济核算。购买保险不仅对个体发展带来良好发展,而且对整个社会发展影响不可忽视。

我们做投资理财的第一步,就是要合理规划自己的钱,才能让钱带来更多的钱。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