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谷歌在Android Q开发者api中加入了5G支持

现在,5G蜂窝网络正在北美、亚洲和欧洲兴起,设备制造商正在努力为智能手机和热点添加适当的5G支持——高通在Snapdragon 855平台的硬件方面推动了这一进程。今天,这家芯片制造商宣布与谷歌合作,增强Android Q的5G开发者api,两家公司表示,这一过程将使更快地访问云服务、实时视频协作、多人云游戏,以及购物和导航的AR。

高通公司副总裁Francesco Grilli解释说:“随着网络和设备在2019年在全球推出,5G时代已经到来,现在是应用程序开发人员通过重新想象5G千兆连接和快速响应的可能性,让5G焕发生机的时候了。”

Android Q的关键开发者端变化之一是增强了对网络性能信息的访问,包括估计5G吞吐量的数据。两家公司预计,鉴于5G连接的延迟较低,应用程序将利用这些信息来提高5G用户的视频和音频质量,以及应用程序和游戏的响应能力。

早期的5G网络已经承诺峰值下载速度在1Gbps到2Gbps之间,具体取决于运营商,尽管典型的性能通常接近500Mbps。即便如此,这也比平均4G网速快10到20倍,同时服务器响应时间也有所改善。尽管5G安卓设备的用户会立刻感受到其中的一些改进,但其他一些改进要么需要应用优化,要么能从应用优化中获得显著收益。

“Android是一个创新的平台,”谷歌副总裁Bob Borchers说,“它接受5G等技术进步的速度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很高兴能在谷歌I/O大会上与高通技术合作,支持开发者和更大的生态系统,释放5G的全部潜力。”

Android Q在3月份发布了测试版,随后又增加了额外的调整,包括对可折叠设备的支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只是谷歌今天在I/O大会上解决的众多项目之一。对在应用程序中实现5G网络感知感兴趣的开发人员可以访问Android站点,了解关于Connectivity Manager的信息。

除了Android Q的微调,高通还将参加谷歌I/O的5G会议和研讨会,提供实时的5G演示以及支持5G的信息,包括使用更新的api和工具。5G工作坊的思路将从上午9点持续到上午11点。5月9日周四,太平洋航空公司在加州山景城的车库举行了发布会。Sprint今天表示,将在展示LG的V50 ThinQ,其4G和5G网络的双连通性为2.5GHz。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