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蚊花露水的酒精含量大吗

驱蚊花露水是在普通花露水的基础上,配以适量的驱蚊剂制成的一种香水类产品,用于驱避蚊虫、祛痱止痒、使皮肤清爽舒适等,其中常见的驱避剂有两种,分别是避蚊胺和驱蚊酯。那么驱蚊花露水的酒精含量大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大多数花露水的成分说明中,乙醇二字总是赫然醒目。因此不难想象,花露水也可能有着一些酒的特性。大多数厂商均未公布其花露水中酒精含量(网络上有称约70%左右)。但确有新闻报道过因使用花露水后而被点燃的事例。为了验证花露水是否可燃,我亲自购买了上海某名牌花露水并加以实验。确实,无论是对着火苗喷射花露水,还是用打火机靠近涂成水膜的花露水,均可轻松点燃。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生活体验,常温下只有高度酒才能被点燃,而低度酒很难被点燃。在古代西方,人们也利用这个原理来校验烈酒。所以,既然常温下花露水也能被点燃。

另外,花露水中的香精含量虽低,正常使用不会对人产生什么不良影响,但对香精过敏的消费者仍应当注意避免直接接触。除了极少数过敏反应,花露水在日常使用中是非常安全的;即使对婴幼儿,稀释后使用也不存在危害。更多的易燃液体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