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怎么录取

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含艺术类)已经发布,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来看看吧!

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一、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要求

招生就业处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办学条件、生源情况、学科发展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等因素,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经校长办公会研究,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备案。

2021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组织本科招生,详细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以各省(市、自治区)高校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

英语、商务英语专业限招英语语种考生,高考英语满分为150分的省(市、自治区),英语专业考生高考英语笔试成绩需110分以上(含110分),商务英语专业考生高考英语笔试成绩需100分以上(含100分)。高考英语满分不是150分的省(市、自治区),按150分制折算。英语口语不作要求。

其他专业不限考生应试外语语种,但学校仅以英语作为基础外语安排教学。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填报了该专业志愿的考生,不接受未填报该专业志愿的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

二、录取规则

依据国家教育部最新颁布的《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

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学校依据各省(市、自治区)确定的录取分数线进行录取。

暂未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录取原则为:

①普通文理类专业:按照进档考生专业志愿先后、投档成绩高低依次排序录取。若考生投档成绩相同,外语类专业优先录取外语分数高的考生,若外语分数也相同,则优先录取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总分高的考生;文史类专业(含在考生所在省份为文史类专业的兼招专业)优先录取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总分高的考生,若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总分也相同,则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理工类专业(含在考生所在省份为理工类专业的兼招专业)优先录取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总分高的考生,若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总分也相同,则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②体育类专业:按专业志愿先后、投档成绩或综合成绩高低依次排序录取。若投档成绩包含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则按投档成绩择优录取;若投档成绩只包含文化成绩或专业成绩,则折合成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专业成绩,择优录取。在投档成绩或综合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专业成绩高的考生。

③艺术类专业:认可各省(市、自治区)艺术统考(联考)成绩。按专业志愿先后、投档成绩或综合成绩高低依次排序录取。若投档成绩包含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则按投档成绩择优录取;若投档成绩只包含文化成绩或专业成绩,则折合成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30%+专业统考(联考)成绩×70%)后,择优录取。在投档成绩或综合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专业成绩高的考生。在投档成绩或综合成绩相同且专业成绩也相同的情况下,依次按高考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3+3”高考模式的省份,录取原则为:

(1)北京、上海、海南、天津采用“院校专业组”模式进行录取,其中:

①普通类专业:按照进档考生专业志愿先后、投档成绩高低依次排序录取。若考生投档成绩相同,外语类专业优先录取外语分数高的考生,若外语分数也相同,则优先录取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总分高的考生,若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总分也相同,则依次按语文、数学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其它专业优先录取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总分高的考生,若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总分也相同,则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②体育类专业和艺术类专业按照第十九条对应原则进行录取。

(2)浙江、山东采用“专业+院校”模式,根据进档考生专业志愿进行录取。

“3+1+2”高考模式的省份,录取原则为:

(1)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采用“院校专业组”模式,按照第十九条对应原则进行录取。

(2)辽宁、重庆、河北采用“专业+院校”模式,根据进档考生专业志愿进行录取。

(3)2021年我校拟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分组情况见附件。

“3+1+2”模式的高考改革省份的进档考生在所有成绩、志愿顺序相同的情况下,按照教育部和生源地有关政策,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

学校在依照录取原则分配专业时,当考生所报专业已满额,又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则做退档处理。

各专业录取不限男女比例。

录取模式实行计算机网上远程录取。

少数民族预科班、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基层农技特岗的招生录取工作按国家教育部和各省高校招生主管部门有关政策执行。

少数民族预科生在修完预科阶段相应课程,经考核合格、符合条件者,可转入本科阶段学习,其转段专业录取遵循以下方法:

按学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先后、预科阶段两学期的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第一学期综合分+第二学期综合分)高低依次排序录取,确定转段专业。

若综合成绩相同:外语类专业优先录取高考时外语分数高的学生,若外语分数也相同,则优先录取高考时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总分高的学生;文史类专业优先录取高考时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总分高的学生,若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总分也相同,则依次按高考时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理工类专业优先录取高考时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总分高的学生,若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总分也相同,则依次按高考时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当学生所报专业已满额,则调剂到其它专业。

录取结果以生源地招生主管部门和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布的为准,我校将通过快递物流向新生寄送录取通知书。

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学校按国家招生工作有关规定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与身体复检。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的考生还须在入校后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复测。对复查(复测、复检)发现的问题,学校将集中研究处理,凡属舞弊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其入学资格。

湖南文理学院

湖南文理学院是一所多学科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至今已有近六十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坐落在拥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首届魅力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等美誉的湘西北历史文化名城——常德,这里人文荟萃,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水陆空交通网络直通全国各地,是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之地。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6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