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是怎么样的流程 需要多少钱

根据学校的时间报名,然后参加考试,有些专业还有笔试,考前一定要仔细的看学校的招生简章注意事项,一定要清楚艺考的每个环节,不然会影响到考学成绩的。

艺考的流程是什么

1、确定你的想法

在你选择艺考之前,一定要问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确定想要走这条路,因为艺考之路确实艰辛,如果没有足够的热爱,小编劝你谨慎选择。倘若确定了,那么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文化分和喜好,来选择一个专业学习并参与考试。

2、专业课的培训与学习

可以自学也可以选择培训班统一培训。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去报一个培训班,毕竟培训机构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和专业的知识选择,也会具有更多关于艺考方面的最新消息和经验。团队的力量,会帮助你更多!但是要注意的是,在选择艺考培训机构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要选择专业的、正规的学校,以防竹篮打水一场空。

3、考试报名

高考报名一般是在11月到12月,大家报名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艺术生,否则的话,是没有资格参加艺考的哦!

联考和少数校考是在12月到1月,统考开始前,大家还是要针对自己本省的统考内容和模式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尽量在统考时发挥最大的潜力。因为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承认统考成绩,并且统考成绩好的话,会让你更有信心参加后面的校考。

校考是在1月到3月,一般过年前南京艺术学院是第一所开考的学校。考试报考一般都是在网上报名,需要现场确认,具体信息大家需要关注当年该校的招生简章。注意,校考也要有选择性的报考,在精力足够的情况下,可以多报考一些,几所学校冲突,要学会取舍。

4、成绩查询

攻克文化和查询校考成绩。艺考结束以后,大家要调整好状态迅速投入到文化课的学习中,现在对于艺考生的文化要求越来越高,千万不要有艺术生文化分不重要的思想。一定要尽力去提高自己的文化课成绩,这样在报考时才能有更多的选择!在这个期间,大家也可以登录相关网站查询自己的校考成绩!

5、高考志愿填报

一定要谨慎和小心,最好要资讯一下老师和家长的建议。根据自己艺考和高考两方面的成绩来填报,一定要切合实际,千万不可随意冒险。另外,没有被录取也不要气磊,因为在之后还会有一次补录的机会,要关注报考进度。

艺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艺考前出行留心事项:

出行前仔细检查考试所需的各种物品,准考证、身份证、手机、钱包、钥匙等重要物品要保管好,千万不可丢失。

考生着装问题:

1、音乐、舞蹈、表演、播音主持类考生是最需要注意第一印象的塑造,特别是在面试时,服装一定要得体,不能太显随意和夸张,女生化妆不要太浓,男生可不化妆。

2、选择衣服时尽量选择线条简单,清晰度高且颜色不要过多。在寒冷的冬季,考生可以选择暖色调的衣服,会给主考老师眼前一亮的感觉。

考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1、艺考考的不只是考生的专业水平还有考生的心态,考前尽量减轻自身的压力,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很重要。

2、进入考场之后,要注重礼貌,心平气和的去应对考官的提问;切记不可过度紧张导致思绪无法集中,对自己要有信心,当你进入考场的那一刻,你跟别人就处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最后取得胜利的往往不是专业最优秀的那个,而是在此刻能从容应对,表现最好的那个。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5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5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