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族必备的预防晒伤方法

夏季开车的时候也会受到太阳光紫外线的照射,会导致皮肤晒伤,所以说开车也许要注意其防晒,那么开车族必备的预防晒伤方法有哪些?一起通过https://www.nc005.com/进行了解下。

开车族必备的预防晒伤方法如下:

1、放下遮阳板

有统计数据显示,遮阳板可以为驾驶人遮挡至少60%射进眼睛位置的阳光。

2、贴膜隔紫外线

要贴能隔紫外线的防爆膜(太阳膜)才行。防爆膜(太阳膜)的隔热率是普通色膜的4—5倍,最主要的是,它能阻隔90%以上的紫外线辐射,特别是前风挡防爆隔热膜,防紫外线功能更为显着,贴了前风挡膜的汽车,车内温度及皮肤炽热感明显减弱,同时,还能保护仪表台等车内饰品不会褪色老化,并能减少空调启动次数,省油省电。

3、避免高温时段出行

一天当中上午十一点到下午两点的阳光最强、紫外线最具威力,对皮肤的伤害最大。酷热中开车不可避免,但可以尽量避免在这些时间段出行。

4、戴太阳镜

夏天紫外线强,不只皮肤要防晒,眼睛也要防紫外线。一旦眼睛受到紫站长统计外线损伤,将导致眼睑皮肤癌、角膜炎、白内障等眼疾。如果开车时阳光强烈,最好戴太阳镜,防止紫外线伤眼。夜间行驶,对面来的汽车强光刺眼是个难题,极易分心,稍不留神就会发生交通事故,最好戴夜间专用的护目镜。不管白天还是夜间用的护目镜颜色不要太深,否则不容易发觉路障而导致事故。

5、涂抹防晒霜

涂抹防晒霜能够有效地保护皮肤,不过,防晒霜不用涂太多太厚,防晒指数也不是越高越好,尤其对于一些皮肤敏感的人来说,过多过厚的防晒霜还可能引起皮肤过敏。

6、穿防晒服

防晒服同样能起到防止紫外线伤害的目的,可以防止太阳紫外线直接照射,户外防晒服最大的特点是半透明,穿起来凉爽又能防晒。它的原理是在布料中加入防晒助剂的防紫外线布料,也有一些防晒布料是利用陶瓷微粉与纤维结合,增加衣服表面对紫外线的反射和散射作用,防止紫外线透过织物损害人体皮肤。

7、多喝水

在酷热的季节里,阳光照射皮肤且车内开着空调,体内的水分流失会很快。车主们一定要多喝水,利用等红绿灯的间歇时间大口喝水,可以有效补充肌肤水分的流失,保持皮肤的水润。

开车族必备的防晒办法上面都有所讲解,让大家知道了开车时候如何预防,如果你还想要了解更多意外伤害急救小知识比如晒伤后皮肤该如何急救等,https://www.nc005.com/就是最好的选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