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地方会有螨虫

螨虫并不像其他虫子一样随处可见都能看到,而且有可能就伴随着我们的身边,你知道身边哪些地方有可能会有螨虫吗?下面来跟着小编一起看看螨虫喜欢藏身的地方有哪些吧!这些地方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

1.空调,有研究人员对一台使用三年多,至今尚未清洗的家用壁挂式空调的过滤网和散热片进行了取样,经过72小时的细菌培养后,结果显示,空调过滤网上霉菌总数为每平方厘米650个,细菌为每平方厘米270个,散热片上霉菌为每平方厘米1110个,细菌为3100个。而空调里的细菌和螨虫,也会引发“空调病”,使人出现头晕、感冒、长痘、皮肤过敏、呼吸道感染、过敏性肺炎等问题。因此建议家庭空调应定期清洗,最好能每月进行一次。平时静置时盖好防尘布,减少螨虫滋生的机会。

2.枕头,人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因此枕头的清洁很重要,螨虫会以人体的汗液、分泌物和脱落的皮屑为食,而枕头上会有很多人体脱落的皮屑,长时间使用一个枕头,容易滋生细菌螨虫,应大约每6个月更换一次。虽然现在很多人会直接将枕头套上枕罩,等到一定时间和床单被罩一起洗,但最好还是使用枕巾,更换方便,清洁也方便。

3.洗衣机,新的洗衣机在使用半年后就会开始附着大量的细菌,洗衣机常处于潮湿状态,容易滋生病菌,衣服上的灰尘和洗涤剂中的游离物都容易残留在内筒外壁的夹层中,这些细菌不仅会污染衣服,还会影响健康。洗衣机最好能每两三个月就清洗消毒一次,用温水和专用洗涤剂让洗衣机运转3-5分钟后浸泡1小时,再开启洗衣机运转一遍。平时洗衣机应放在通风处,用完后将盖子敞开两三个小时。

研究发现很多家庭的空调、枕头、洗衣机中都会有大量的细菌以及螨虫,这些地方一定要定期做好清理,而且要预防螨虫细菌的滋生,另外家庭环境中适当的通风晒太阳,也是不错的预防方法。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4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