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需要注意什么

乌龟和鱼都是水养生物,平时注意的事项较少。而猫猫狗狗这不仅需要注意他们的饮食活动,还要注意他们身体健康以及心理健康,对比起来乌龟或鱼养起来就方便很多,以下短文就介绍了养乌龟需要注意什么?

一、关于设备:需要一个大小合适的缸,玻璃缸或者塑料箱都可以,其他设备:加温棒,UVB灯,晒台,过滤,加温灯,温控、温度计、湿度计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选择,一般建议都备有;

二、关于环境:水龟用水养,自然需要一个水的环境;偏陆的半水龟,设置半水半陆的环境;所有设置建议模仿野生环境布置,可以设置一些晒台,设置一些躲避,让龟龟休息躲藏。

三、关于水位:一般龟的水位在一个半到两个龟背的深度,具体需要根据龟的具体情况调节水位的高度。刚到家的龟一定不要太深水哦。

四、关于温度:大部分龟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5-30之间,所以可以的话,把温度控制在这个温度内。同时需要注意饲养过程中的温差,天气变化、开空调、换水都有可能引起温差的变化,需要在饲养中保持好温度和控制好温差。温度是养龟最关键的要素,一定要想办法控制好,才能避免更多的问题出现。

五、关于喂食:需要看温度决定,25-30度之间正常投喂,龟苗一天喂2到3次,其他龟一天喂1-2次;龟苗投喂量参考龟的头部大小,也可以通过少量多次投喂,掌握投喂量;建议以两三个品牌混合龟粮为主,其他食物和营养元素为辅。

养育乌龟既可以作为装饰品给家里增加情调,又可以给家里带来活力的生机,乌龟速度缓慢,平时在家里除了喂食很难引起注意,但乌龟也是一条小生命,不管它在这个家里多么不起眼,也要好好珍惜它。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4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