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哪个好

市面上常见的热水器有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等几种,常见的这几种热水器各有利弊,那么大家认为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哪种的更好呢?下面来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1)从价格上来说,电热水器的起价和安装费用都比燃气热水器要低,但是用电的成本却比用天然气的成本高出不少,从长远来看,燃气热水器更省钱。

2)从使用方便上来说,燃气热水器可以长时间源源不断的输出热水,但洗澡时如果别处用水,就会时冷时热。电热水器可以多头出水,但加热较慢。所以,家里人多,热水需求量大的家庭建议选择燃气热水器。人少、需要同时满足洗澡、洗脸、洗碗需求的家庭选择电热水器。

3)从使用安全上来说,燃气热水器燃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气,包括有毒气体一氧化碳,如果使用时关闭门窗,通风不良,严重时会发生中毒事故,而电热水器大多安装了防触电装置。如果你家是小户型,建议还是选择燃气热水器可以节省空间,但是注意保持通风。

通过上述的对比分析大家能看出,电热水器的安装费用会低一点,不过电热水器使用的过程中电费不少,燃气热水器则可能相对来说安全性并不高,需要做好通风设施,至于哪种的更好还是因人而异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4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