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干燥是否可以使用吹风机

很多朋友都认为头发是不能经常用吹风机吹的,否则会让头发的发质受到损伤,还会让发质变得越来越差,甚至让头发很干燥,看着明显要毛躁很多,于是在日常生活中对头发护理还是挺看重的。下面跟小编共同来了解一下,头发干燥是否可以使用吹风机?

头发干燥是否可以使用吹风机?

1、吹发前给头发上一些护理品

吹发前,可以在头发上涂抹一些免洗的护发素等产品,这样温度很高的热风吹在头发表面,不会让头发过于干燥和枯黄。

2、吹发时要用手去拨动头发

吹头发时,为了让受热均匀一点,我们要用自己的手去拨一下头发,让头发散开一些,热风能够均匀地吹到头发表面,带走水分,帮助从内而外地干发。

3、不要长时间对局部吹

吹风机出来的热风会快速蒸发头发表面的水分,我们不要用吹风口对着某一个局部长时间吹,会损伤头皮和发根,造成头发枯黄和脱落。

头发干燥能不能使用精油?

头发干枯毛躁是可以用精油的,适合干性发质的精油:百里香精油、乳香精油、檀香精油、薰衣草精油、迷迭香精油、胡萝卜籽油、天竺葵精油,檀香精油的味道和头发是最容易相配的,味道十分的清香。用精油护理干性发质能够促进头皮油脂的分泌,让头发焕发亮泽变得更加柔顺。

如果头发干燥的情况下,建议使用而保湿性很好的洗发水。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清洗头发的次数不要太过于频繁,等到清洗干净之后,避免直接使用吹风机去吹干头发,最好还是让头发自然干燥。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4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