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邮邮票价格行情

军邮,即军事邮政,是指在平时或战时由军队内部为服役军人寄发邮件而组织的邮政服务。而今是邮政通常会发现军邮邮票,金牛邮票又通常分为红军邮票,黄军门票以及蓝军邮票。那么军邮邮票价格行情是怎样的呢?

第一套军邮在民间难得一见。其中最珍稀的蓝军邮是1953年发行的“军人贴用”邮票中的第三枚,这个系列的“军人贴用”邮票一共3枚,面值均为旧人民币800元,刷色分为橘黄色(黄军邮)、棕色(俗称紫军邮)和蓝色。很多资深邮迷开始的时候习惯把这三种颜色定义为空军,海军和陆军。但经研究表明,这颜色只是用于区分邮票发行批次的不同,并非陆、海、空三军分用。

当年正值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之际,邮电部发行一套《军人贴用》邮票,全套 3 枚无背胶。邮票发往各大军区供现役军人使用,不过邮票在使用过程中,出了一些问题,故很快便停止使用,库存的大量邮票经批准予以焚毁。 目前这3枚邮票中,“蓝军邮”流出量最少,其次是黄军邮和紫军邮,价值都在几千元。

蓝军邮单枚的存世量据说只有几十枚。四方连最新的拍卖价格达到了400多万,已成为新中国最贵的珍邮之一!

红军邮又叫义务兵贴用邮票,是我国90年代发行的军邮。发行量和使用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普及,比较常见。1995年8月1日,“义务兵专用”邮票东北三省驻军中试用,后因出现范围随意扩大难以控制和投放邮市进行交易等问题,于1996 年6月31日止暂行停发,8月1日重新恢复使用免费三角形邮戳。1997年4月15日零时起,“义务兵专用”邮票停止使用。目前因为红军邮的存世量还很大,原胶全品的价格在100块钱左右,整版的大概在5000元左右。

以上就是有关军邮邮票价格行情的常识介绍,希望可以对你有帮助,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关于邮票价格行情这方面的常识,请到https://www.nc005.com/来搜索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4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