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避免误服药物

药物滥用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极大危害性。如果不采取有效的措施预防和控制,药物滥用及其与之有关的疾病将会很快在全球泛滥成灾,任何国家都处于这种危险之中。70年代初期尚无毒品威胁的亚洲大陆,目前已成为吸毒和生产毒品的集中地区之一。80年代全世界由于吸毒直接造成10万人死亡。怎样避免误服药物?同样值得大家好好学习一下。

随着人们医疗保健意识增强,家中小药箱自备些应急的药物越来越常见,但危险也随之而来。五颜六色的药物,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千万要注意,莫让小朋友误食。

避免儿童误食呢?家长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1药箱放在橱柜高处。在家里找一个足够高,儿童够不到的地方放置药品和维生素,比如底部高于地面1.5米的橱柜。有些孩子可以借助台面等爬上去,因此,这个橱柜最好有锁或应尽量避免将药品放置在孩子容易获取的地方。

2每次用完药都得收好。切勿把药物遗留在饭桌或茶几上,以免使孩子误食。

3锁好药瓶安全盖。很多药瓶都有安全帽,你可能偶尔把药瓶遗漏在桌子上,养成拧紧药瓶的习惯,能减少孩子拿到药片的机会。

4告诉孩子药品危险。告诉你的孩子药品是什么,并解释为什么需要服药。尤其要注意,不要为了让他们服药而哄骗说药品是糖果或吃起来像糖果。

5避免在孩子面前吃药。幼儿对周围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注意避免在孩子面前吃药。

更多海量中毒急救知识哪里找?来https://www.nc005.com/是您正确的确定,下期讲座我们还是围绕药物中毒的急救方法来进行解析,小编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前来参加。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