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气池活动盖如何选取

沼气池上的活动盖,是影响产气效果的重要部位,沼气池上建大活动盖,虽然有利于沼气池的检修,但因盖大而重,影响沼气池的密封性能。所以,现在人们都十分倾向于建小活动点盖式沼气池。那么沼气池活动盖如何选取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沼气池活动盖的制作。

小活动盖由于自身小(一般直径只有20厘米),制作模具和浇铸小盖塞又让许多同行犯难。现将我们近几年采用简单办法、经济快捷地建造小活动盖的做法介绍如下:

1.准备一个直径为20厘米左右的农用“粪爪当”(塑料制品,带锥体桶状物)。

2.用小钢锯将粪爪底部锯掉,使其成锥体管状。

3.再用小钢锯从粪爪当把子中间锯开,使锥体管状体锯破开。

4.将锯开的粪爪把子中夹上一块拇指大小的竹块或木块,用绳子捆紧把子,再将其置进沼气池顶口内,用水泥沙浆将其密封,待混凝土稍干后,旋动粪爪当,将其从沼气池顶口中提出,这样沼气池顶上带锥度的孔就形成了。

5.制作盖塞。先将锯开的粪爪当把子用绳子捆紧(注意:千万不要在把子中间夹竹木块,这样制作出的塞子才能与沼气池顶上锥度口相吻合),在粪爪当中填浇拌合好的混凝土(也可将沼气池的导气管预浇在塞子中)。

6.待粪爪当中浇铸的混凝土稍干后,解开捆把子的绳子,用手将粪爪把子分开,并提起粪爪当,这样,一个标准美观的沼气池小活动盖塞就做成了。

沼气发生泄漏的事情是比较常见的,但也是很危险的,遇到这样的事情要及时的处理,下期https://www.nc005.com/会为大家介绍沼气发生泄漏事故该如何应急处理,帮助大家了解更多的可燃气体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