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短期银行理财

在如今物价飞速上涨高居不下,工资却"龟速"增长的年代,不少市民为跑赢CPI,将厚望寄托于理财产品,而银行理财产品因为有资质雄厚的银行背书,更成了众多市民的首选。然而什么是短期银行理财呢?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短期理财产品一般指的是投资于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市场工具;产品期限一般在3-5天左右;强调投资稳健,基本可以做到保本或类似保本,同时收益率也大幅高于活期存款的现金管理工具。据统计,各大银行推出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就达到了上百款。其中,招商银行的“日日盈”,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中国银行的“周末理财”、“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建设银行的“天天大丰收”等,都是颇受市场青睐的几款经典超短期理财产品。投资超短期理财产品,要注意赎回到账时间,因为每家银行交易规则不同。如交行某款短期产品,若在当天16点30分以前赎回,资金2-3小时内就能到账。同时,要注意巨额赎回问题,前期曾发生因触动巨额赎回条款而导致不少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暂停赎回,影响投资者打新股。交易费率也是重要问题。一般超短期理财产品费用很低,但部分银行设置认购和赎回费用,约为资金的0.5%-1.5%。而且,部分产品对赎回设置限制,若持有没有达到规定的期限,银行会收取一定比例的赎回费用。另一方面,超短期理财产品分无固定期限和有固定期限,其中期限长点的,相对收益高些,投资者可根据资金预期使用期限进行选择,若是较频繁的资金使用,可选择无固定期限产品,随时用随时赎回。若认为一周后会用资金,可选择7天期限,半个月则可选14天。如此,对于参与新股申购又不希望承受较高风险的投资者来说,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是处理资金的最好方式之一。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对于任何投资来说没有百分百的安全,只要是投资必定伴随风险,收益越高风险也越大。我们平时多学习一些投资理财安全小知识来帮助自己。想要了解更多什么是银行理财等问题请直接关注本网站了解更多。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4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