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收账款损失属于债务吗

预收账款是你们还没给对方货物,而对方先给你的钱,如果你将来不能给对方发货,还要把钱退给对方。那么预收账款损失属于债务吗货币资产损失如何确认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财产损失安全小知识

预收账款损失属于债务,具体解释如下:

预收账款科目核算企业按照合同规定或交易双方之约定,而向购买单位或接受劳务的单位在未发出商品或提供劳务时预收的款项。一般包括预收的货款、预收购货定金等。企业在收到这笔钱时,商品或劳务的销售合同尚未履行,因而不能作为收入入账,只能确认为一项负债,即贷记“预收账款”账户。

企业按合同规定提供商品或劳务后,再根据合同的履行情况,逐期将未实现收入转成已实现收入,即借记“预收账款” 账户,贷记有关收入账户。预收账款的期限一般不超过1 年,通常应作为一项流动负债反映在各期末的资产负债表上,若超过1 年(预收在一年以上提供商品或劳务)则称为“递延贷项”,单独列示在资产负债表的负债与所有者权益之间。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预收账款损失属于债务吗。希望今天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带来的介绍对大家了解预收账款损失有所帮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4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