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头侧颈龟疾病

黄头侧颈龟头部的黄色斑点十分明显,这也是它命名的由来。很多人或者都认为黄头侧颈龟饲养起来很容易,毕竟乌龟都是长寿的,可是很多养宠新手可都一不小心就让自己的爱宠生病了,那么黄头侧颈龟疾病如何防治呢?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绿脓假单细胞菌败血症

黄头侧颈龟要是感染了绿脓假单细胞菌最显著的表现就是食欲不振,会出现拉稀的情况。这种绿脓假单细胞菌败血症主要是预防为主,着日常的卫生要做到位了,一般这绿脓假单细胞菌通过不干净的饮食进入乌龟体内,导致它生病,这个时候可以给它服用链霉素。

胃肠炎

大家都知道乌龟其实是杂食性动物,对于饮食方面并不挑食,不过这乌龟其实肠胃也是很脆弱的呢!要是碰到天气温度骤然变冷,或者喂食的饲料变质,饮用水不新鲜等,这都很容易让黄头侧颈龟得肠胃病。

这个时候的黄头侧颈龟粪便会显得交粘或者拉稀,大便颜色会呈现绿色甚至血红色,而黄头侧颈龟也会不再进食。这个时候可以给黄头侧颈龟服用少量的黄连素、氯霉素或其他人类治疗肠胃炎的药物,若病情加重要及时送医。

疥疮病

这个病是很多在水栖龟和半水栖龟龟体的常见病,主要是感染了嗜水气单细胞菌点亚种,主要表现为颈、四肢有黄豆大小的白色疥疮,里面有脓肿物,随着病情加重,这乌龟会停止进食,严重的可导致死亡。要是得了这种疾病首先要做好隔离工作,因为这容易感染其他乌龟,最后将病龟的疥疮清理干净后用碘酒消毒,再用土霉素粉涂上,并喂食它抗生素药物。

腐皮病

这种病主要是由单孢杆菌感染引起,一般都是皮肤有破损的时候会感染从而引起受伤部位皮肤组织坏死。若是感染上这种病需要清除腐烂的部分,再用金霉素眼膏涂抹患处,喂食抗生素。

以上就是黄头侧颈龟疾病如何防治的内容介绍,因此黄头侧颈龟最常见的疾病防治工作还是以预防为主,同时日常还要做好相应的卫生工作,如需了解更多黄头侧颈龟等小知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居家安全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4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