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残留试剂怎么保存

农药残留是指农药使用后残存于环境、生物体和食品中的农药母体、衍生物、代谢物、降解物和杂质的总称。那么农药残留试剂怎么保存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随着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农产品的生产越来越依赖于农药、抗生素和激素等外源物质。我国农药在粮食、蔬菜、水果、茶叶上的用量居高不下,而这些物质的不合理使用必将导致农产品中的农药残留超标,影响消费者食用安全,严重时会造成消费者致病、发育不正常,甚至直接导致中毒死亡。农药残留超标也会影响农产品的贸易。

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是根据我国国情和市场需要而研制开的专用仪器。可以实现有机磷及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量的现场快速检测。它可以广泛适用于各级食品安全监督部门、各级食品安全监测部门、蔬菜生产基地、蔬菜批发基地、农贸市场、食品超市、食品安全检测流动车、卫生防疫、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检测。

农残速测试剂稳定性较好,可以常温运输或邮寄,长期存放应在4℃冰箱中,保质期为12个月;室温或常温保存时,保质期为3~6个月。

农药废弃物不能随便丢弃,对于农药废弃物合理的处理,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我们会为大家介绍如何安全处理农药废弃物,我们每期都会为大家介绍有毒物品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