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楼房养狗有什么隐患

近些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开始饲养各种宠物了,如猫,狗等,不仅可以帮助减轻孤独感,还能够带来一定的快乐与幸福感,可谓好处多多。但在有些时候,由于养狗的数量在不断增加,使得很多城市对于养狗都有一定的要求,那么住楼房养狗有什么隐患呢?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隐患一、很多城市对狗不友好,养狗容易被投诉!城市发展建设越来越快,因为每个人养的宠物的素质都不同,常常会给身边的人带来骚扰,不如随地大小便,喜欢乱叫,甚至是伤及旁人而造成纠纷等等,所以很多地方养狗并不受欢迎。如果你要养狗,就要做好听人责备的准备!

隐患二、养狗会占用你很多时间,家里更容易乱!很多人生活不规律的人因为养狗,受到狗狗的影响而调整了生活节奏,但是其实养狗会让你更忙,你需要抽时间陪它,还要搭理它地日常生活,需要花时间遛狗。狗狗是比较容易脏的,需要经常清洗,狗狗又好动,常常会把家弄的很乱,还有很多狗狗掉毛严重,这些都是需要花时间来处理的,如果你不勤快的话,可能整个家都会变成“狗窝”!

隐患三、如果不严格饲养,可能会造成,狗狗咬伤,或抓伤他人的事故。即使和其他狗狗打架,也是一件可能影响邻里和谐事情。到时受了伤还需要大笔的治疗费用,如果是和流浪狗什么的打架,就更麻烦,基本要去重新做一次防疫。如果是自己宠物先动的手,还需要去赔礼道歉。

隐患四、如果不能训练好的话,它到处随地大小便,随处乱叫。不仅仅是影响环境的卫生,还会影响邻里的关系,也会影响你的休息。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纷争,所以需要自己注意。加强对自家狗狗的训练和管理。同时也要避免邻里之间发生矛盾,而且如果有邻居抱怨,小编觉得还是要适当的忍耐的。

隐患五、如果假期要旅行,肯定是要办宠物托运或者宠物寄养的。流程较为麻烦,大部分人怕狗狗受委屈,就只能选择待在家里了。

以上就是住楼房养狗有什么隐患的内容介绍,如需了解更多楼房养狗等小知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居家安全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