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急救用什么药好

突发脑中风该如何进行急救?中风急救用什么药好?接下来请大家来https://www.nc005.com/寻找答案吧。

中风急救用什么药好?小编总结如下:

中风就是西医指的突发脑梗塞,一般主要是预防治疗,比如口服阿司匹林预防梗塞治疗,有血脂异常的及时降脂。一般突发的话在家没有什么有效地治疗手段,治疗的药物不是可以随便用的、一般在家就是及时请120,保持呼吸道通畅,保持自然体位等等。

一旦发现有人中风,不要惊慌失措。可以把病人抬到床上或沙发上躺下,让病人侧向一边睡或平卧而使头转向一侧,使口内黏液或呕吐物容易流出,解开衣领以保持呼吸道畅通。保持安静。对神志清醒的病人可以做些安慰、解释工作,避免其紧张、焦虑,以免加重病情。对于神志不清醒的切勿喂水或口服药物,以防造成吸入性肺炎甚至窒息。最好是平卧,等救护车来后平躺着抬到车上送往医院,有很多患者病情加重都是由于家人盲目背起,路上颠簸引起的,脑梗塞的患者相对来说比较安全点,可以尽快去医院。

如中风后病人当即失去意识或倒地,此时的抢救仍应尽可能避免将其搬动,更不能抱住病人又摇又喊,试图唤醒病人。此时的病人不仅无法唤醒,而且反复的摇晃只会加重脑内的出血。正确的作法是:若病人坐在地上尚未倒伏,可搬来椅子将其支撑住,或直接上前将其扶住。若病人已完全倒地,可将其缓缓拨正到仰卧位,同时小心地将其头偏向一侧,以防呕吐物误入气管产生窒息。解开病人衣领、取出口内的假牙,以使其呼吸通畅。若病人鼾声明显,提示其气道被下坠的舌根堵住,此时应抬起病人下颌,使之成仰头姿势,同时用毛巾随时擦去病人的呕吐物。

以上内容由https://www.nc005.com/调查整理,希望能够帮到大家。下期疾病急救知识内容更加精彩,大家不要错过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