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缩式喷漆房废气处理

喷漆房在使用的过程中,由喷漆环节所产生的废气,通常是被称为voc有机废气,非成成分简单来说就是醇、酮、苯、酯类化学品。那么对于伸缩式喷漆房废气处理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https://www.nc005.com/来为大家讲解下吧。

对于小型的伸缩式喷漆房生产中产生的废气,我们可以配置活性炭吸附装置加以处理。活性炭吸附法使用的设备有预处理设备、吸附罐、核心处理设备、控制系统等。

活性炭吸附法是采用活性炭作为过滤物把有害物质吸附在活性炭的表面上,达到废气净化的目的。活性炭吸附工艺的原理是将有机溶剂挥发的气体经过滤、抽风、冷却等操作后送入吸附罐内,接着被活性炭层吸附至饱和。

之后,再以一定压力的工业蒸气处理饱和的活性炭,使之解析出被吸附的溶剂气体,然后将解析出的溶剂气体与水蒸气混合物结合,再经冷却器冷却并使其分离。

活性炭吸附处理后,废气排放浓度可达到国家标准规定。该方法的优点是可回收溶剂,可净化低温、低浓度的废气,缺点是需要对漆雾、粉尘、烟、油等杂质进行预处理操作,如果是高温废气则需要冷却。

触媒燃烧法是将含有机溶剂的气体加热至一定的起燃温度,通过触媒层,发生氧化反应,这样可以在较低温度下燃烧,热能消耗少。其优点是装置小、成本低、二次污染少。缺点是需要良好的预处理,此外催化剂和设备的造价较贵。

直接燃烧法是将含有机溶剂的气体加热至一定温度,使其直接燃烧,之后进行氧化反应,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其优点是操作简单、维护容易,有机物可完全燃烧,且不需要预处理,有利于净化高浓度的气体。缺点是排气增大,当单独处理时,燃烧费用较大。

生物处理法主要是使用微生物,装置费用、运行费用低是其特征,它是排气与含菌液体接触的方法,即将菌混入洗涤装置的槽液中,使菌成为吸附载体。

以上就是有关伸缩式喷漆房废气处理的常识介绍,希望可以对你有帮助,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关于喷漆房废气处理这方面的常识,请到https://www.nc005.com/来搜索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