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去除异味后需要消毒吗

冰箱是我们家用电器中最辛苦的,一年四季,一天24小时基本都在工作。经常在使用,长期不清理,导致冰箱外壳被污垢灰尘覆盖,冰箱内壁油渍累积,冰箱内部异味难闻,冰箱冷冻区冰霜成块,进而使冰箱成为病菌的滋生场所。所以平时对冰箱的清洁工作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冰箱去除异味后需要消毒吗?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据了解,冰箱去除异味后消不消毒都可以,但小编建议,去除异味后进行消毒还是比较好的。

冰箱的消毒方法

1.按照以上冰箱的清洗步骤将冰箱里里外外清洁一遍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进行冰箱的消毒啦,关于冰箱消毒其实使用冰箱消毒剂是最好的选择;

2.使用冰箱消毒剂对准冰箱中的各个角落喷射出消毒液;

3.然后关闭冰箱门密闭大约5min,之后将冰箱门开启通风,1min之后就能进行正常使用。

4.当然也可以利用酒精加醋来消毒冰箱,可以在做完冰箱清洁之后,用酒精浸过的布清洁擦拭密封条。如果手边没有酒精,用1:1醋水擦拭密封条,消毒效果很好。

5.最后同样清洁消毒完毕,插上电源,检查温度控制器是否设定在正确位置。

以上就是“冰箱去除异味后需要消毒吗”的内容介绍,如需了解更多冰箱去除异味等小知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居家安全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