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拆除承重墙方法

承重墙这个三个字,字面意思就是承载楼上建筑得整个重量得那面墙,在房屋里面得重要性,可想而知。然而我们在购置新房之后,可能对于整个空间得结构不是很满意,会对其进行拆除改造,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房屋拆除承重墙方法吧。

通常来说,承重墙不可以拆除。若是你拆除了承重墙,邻居是有权起诉你并要求你恢复的。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不要拆除承重墙了。当然,也有专业建筑公司可以对一些承重墙拆除再通过粘钢、植筋等加固方法来达到原有承重力,但是在施工前应得到物业的审批。

拆除承重墙,如果是私房(条件是单家独院),找个内行点的,不用图纸,比划着做,都没问题。如果是公房或单元小区或门面改造,又是高层楼房,只要一动工,城建、小区的物业、住户要找你。拆除承重墙是改变其原有的结构,因国家有很严格的规定,通过正规的渠道办手续,很是有些复杂的。如果你理由充分,与住户们/管理部门的人缘关系又好,又还能把图纸弄出来,那你就拆除承重墙的工程去了一半。

施工时,拆除承重墙在一层最佳,好做地角梁,既是楼点,负荷大点,问题都好解决,楼高三层也是较理想的。四层以上,或者更高,加固措施,施工难度就要大多了,承重墙拆除也要有所选择了。

以上就是房屋拆除承重墙方法的内容介绍,小编建议,如果没有拆除的必要,还是不要轻易改变承重墙原本的构造,如需了解更多拆除承重墙等小知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居家安全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