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机在密封的情况下会爆炸吗

打火机有哪些安全隐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的重要知识。打火机里面充装的大都是丁烷之类的易燃易爆物质,不经处理大量汇集在一起,倘若遇明火或受强烈碰撞,则很容易酿成悲剧。那么打火机在密封的情况下会爆炸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易爆物品知识

打火机在密封的情况下会爆炸的。打火机内的液体异丁烷,随着环境温度的不断升高,其内部压力也会不断加大,有时加之阳光直射或磨擦、挤压、碰撞,极易发生爆炸。

打火机会爆炸的原因:

1、打火机制作不良或摔破时会发生爆炸。

2、打火机里的正规燃料一般是丁烷,虽然价格较贵,但比较安全。可有些不法商家为了追求利润,用了甲醚、丙烷等替代,这样比较危险。

3、打火机的丁烷是被密封的,但打火机下部如果制作不合格,容易漏气,打火机在漏气后,如果遇到明火,就会发生爆炸。

4、摔砸打火机时也会发生爆炸,靠近火源太久或暴晒,温度超过50度,也可能发生爆炸。

5、为了保证安全,在使用打火机之前,最好把打火机放在远处点燃后,再靠近脸部点烟。

6、一次性气体打火机最好不要放在车内,也不要放在太阳直射的地方。

7、打火机使用完后,最好放在阴凉处,千万不要靠近火源和热源,因为这样有可能会引起爆炸。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打火机在密封的情况下会爆炸吗。希望今天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带来的介绍对大家有所帮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