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漆柜保养方法

对于大多数板材的衣柜来说,衣柜喷漆有有很多好处的,机能保护柜体,防止木材变形、还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保证衣柜的美观,然而,喷漆衣柜和人一样也需要保养。那么喷漆柜保养方法有哪些?

喷漆衣柜应该如何保养

1、灰尘处理

(1)喷漆衣柜保养,直接关系到家具使用寿命,衣柜漆膜犹如人体皮肤一样,表面分布着毛细管,如果不进行定期保养维护,漆膜会很快老化、失光、脆裂。

(2)使用中,注意灰尘,这是空中的常见之物,一旦不及时处理,可能会腐蚀家具的材质。

(3)可以用鸡毛掸子清洁,心情一拍,可将其清洁干净;也可用纯棉的微湿毛巾清洁,预防清洁时留下微小的痕迹。

2、严禁用坚硬异物刻划漆膜表面,严禁烟头、开水等高温物品接触漆膜表面,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3、带腐蚀性的化学物品,如“酸、碱”等,严禁接触表面,对材质有腐蚀性。

4、喷漆衣柜严禁暴晒,曝淋,触地部位避免水浸,否则,漆膜会加快老化,结构也会变形。

5、喷漆衣柜安放好后,不要随意搬动,也不要摇动,震动,以免连接部位变形和脱落,给使用抵赖不便。

6、喷漆衣柜所摆放的物品,不要超过设计的压力,长期承受重压,衣柜结构会变形,漆膜也会脱落。

7、喷漆衣柜每天要用湿毛巾擦拭一次,让漆膜保持足够水分,避免严重脱水,使漆膜老化。

8、根据空气湿度变化,擦拭喷漆家具专用油,春、夏每周擦一次,秋、冬每周至少擦两次。在保养前,因将其清洁干净,避免污垢累积。

9、太阳直射

(1)使用中,不要让太阳暴晒,长期以往,不仅会损坏喷漆衣柜材质,出现开裂和变形的情况,还会降低其光泽。

(2)如有条件,移动位置或者用窗帘遮挡,避免因高温导致损坏,减少使用时间。

以上就是喷漆柜如何保养的小常识。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你还想知道更多有关喷漆柜等相关知识吗?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接下来的更新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