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权哪些权利能继承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著作权不是特别了解,在处理著作权继承问题时,很容易一头雾水。著作权哪些权利能继承?这就要求大家平时多掌握一些知识产权安全小知识,才会知道著作权可以继承什么权利。下面https://www.nc005.com/小编给您介绍。

1、著作权,可继承的,只限于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利。

我国著作权法第十九条第一款规定:著作权属于公民的,公民死亡后,其作品的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在本法规定的保护期内,依照继承法的规定转移。这一规定表明著作权属于公民的,公民融会贯通亡后,其享有的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利在法律规定的保护期限内,可以由著作权人的合法继承人继承。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利和公民个人所有的其他合法财产一样,在公民死亡后,即成为公民个人遗产的组成部分,由其合法继承人继承。

2、著作权在继承时一般不宜分割。

著作权与一般财产权有很大区别,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利和人身权利不可分。如一部稿子只有通过署名权、发表权、修改权等权利的行使,才会得到稿酬和其他经济利益。所以菱权是一个整体,在作为遗产继承时,不宜进行分割。如继承人为两人或数人,继承著作权时,可以采用折价、共有、给予补偿等方式处理。

温馨提醒:

著作权的继承是有一定限制的,并不是无限继承所有权利。著作权是否可以继承?虽然著作权可以继承,但也应该按照具体的法律规定继承。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