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和如何维护家庭净水设备

随着夏季的到来,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用水也更加的重视,都想喝到干净健康的直饮水,当然这个还没普及,让每个家庭喝上直饮水是以后水处理行业发展的目标。就现在来讲,家用净水器在很多家庭里都在使用,那么使用和如何维护家庭净水设备?

家庭饮水小知识

家用净水器的设备应定时更换,不可一用到底

家用净水设备的原理简单说来,是通过滤芯过滤掉水中包含的污染物。但是滤芯的使用寿命是有限的,倘若长期不更换的话,那么滤芯中残留的污染物反而会造成自来水的二次污染。对滤芯是否需要更换可以从以下几点判断:

1、造水慢,家用净水设备使用一段时候造水慢的原因可能就是滤芯堵了,需要更换了。

2、口感欠佳、甚至出现水垢,水质浑浊。

一般家用的滤芯使用时间为半年到一年。使用时间切忌不可过长。否则造成二次污染,影响家庭健康就不够划算了。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为了保障饮水安全,一定要选择好的净水器,大家可参考下如何选择家用净水器相关的家庭饮水小知识来帮助自己。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