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灭火方法有哪些

电气灭火有两个特点:一是着火后电气设备可能带电,如不注意可能引起触电事故;二是有些电气设备(如电力变压器、多油断路器等)本身充有大量的油,可能发生喷油甚至爆炸事故,造成火势蔓延,扩大火灾范围,那么电气设备灭火方法有哪些?

防火安全知识

一)火灾发生后,由于受潮或烟熏,开关设备绝缘强度降低,因此拉闸时应使用适当的绝缘工具操作。

(二)有配电室的单位,可先断开主断路器;无配电室的单位,先断开负载断路器,后拉开隔离开关。

(三)切断用磁力起动器起动的电气设备时,应先按“停止“按钮,再拉开隔离开关。

(四)切断电源的地点要选择恰当,防止切断电源后影响火灾的扑救。

(五)剪断电线时,应穿戴绝缘靴和绝缘手套,用绝缘胶柄钳等绝缘工具将电线剪断。不同相电线应在不同部位剪断,以免造成线路短路。剪断空中电线时,剪断的位置应选择在电源方向的支持物上,防止电线剪断后落地造成短路或触电伤人事故。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当发生火灾后,大家一定要了解下家庭火灾发生时,如何处理才科学相关的家庭火灾处理方法,另外也应该学会家庭火灾逃生方式,这样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