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了解用电安全知识很重要

生活中要使用电脑、电视机、电饭锅、电冰箱等等电器,我们一定要在使用电器的过程中,注意用电的安全,这样才能保障我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那家庭防火措施有哪些呢?电暖器、取暖炉等要远离家具、电线、电器设备等;睡觉前或家中无人时,要切断电视机、收录机、电风扇等家用电器的电源;接通电烙铁的电源后,人员不要离开;不要把衣物、纸张等易燃物品靠近电灯、电暖气和炉火等,尤其是秋冬季节了解用电安全知识很重要的。

家庭用电牢记“四不一最好”:

一不:在使用电热毯、电暖气等电加热器具时,一定要在使用前进行检查,如发现电器故障要及时维修,千万不要让电器带“病”工作。

二不:电器装置件与导线连接处应接触牢固,插座附近不要堆积可燃物。

三不:电熨斗、电吹风、电热梳、电烙铁、电炉等电热器具不要直接放在木板上或靠近易燃物品,对无自动控制的电热器具用后要随手关电源,以免引起火灾。

四不:水是可以导电的,这个要千万注意,所以不要用湿手湿布去碰带电通电的电器,不要在电线上悬挂物品或晾晒衣物,否则都会引发触电事故。

一最好:对于空调、电暖器等大功率家用电器,最好享受“专插专用”待遇,若共用一个插座,也应在允许安全电流载流量下运行,严禁多个大功率电器共用一个插座,以免造成插座承受负荷过高,损坏电器设备,引发火灾事故。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秋冬季节了解用电安全知识很重要的内容,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居家安全方面的知识,那就继续浏览本网家庭防火小知识库中的内容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