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食洁厕剂后如何解毒

生活中难免会有误食的情况发生,如果误食的是过期的食物,可能会拉肚子,如果误食的是化工产品,就有可能中毒了。但要是误食洁厕剂后如何解毒?

洁厕剂含有强酸,所以使用时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上的使用范围及使用方法应用。

毒性:对眼和皮肤黏膜有腐蚀作用。口服可引起口腔黏膜、消化道、胃黏膜损伤。严重者可造成消化道出血、穿孔。

中毒表现:皮肤接触一定时间后出现剧痛,接触部位呈淡黄色。眼睛溅入后可产生结膜水肿与角膜损伤、疼痛、流泪及畏光。吸入烟雾会造成头痛、眩晕、咳嗽、胸部紧迫感和呼吸困难等。误服导致口、咽及腹部严重的烧灼疼痛,呕吐及腹泻,呕吐物混有暗黑色血液。此外可出现消化道出血、休克等严重病症。

紧急处理:皮肤接触者要立即用清水冲洗皮肤至少15分钟。衣服污染时要立即脱去衣服,并直接用水冲洗衣服下污染的部位。溅入眼睛者要及时用流动水冲洗眼部至少15分钟。冲洗时须将眼睑分开。口服者若在10分钟以内,可一次口服清水1000毫升或大量饮用牛奶,但如口服时间已超过10分钟,就不能饮用任何液体了。不可催吐,因催吐时反流的酸性液体腐蚀食道和咽喉。对神志清醒者可让其用清水漱口并吐出。对有烧灼感或其它中毒表现者要立即到医院诊治。

中毒预防:妥善保存,正确使用,避免溅到皮肤和眼内。

所以说误食洁厕剂解毒办法还是很重要的,上述小编给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后,让大家对于腐蚀性物品知识等有一定的了解,如果你还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洁厕剂的知识,那么https://www.nc005.com/就是最好的选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