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散发的气味对人体有影响吗

块状硫磺为淡黄色块状结晶体,粉末为淡黄色粉末,有特殊臭味,能溶于二硫化碳,不溶于水。硫磺在空气中燃烧,燃烧时发生蓝色火焰,生成二氧化硫,粉末于空气或氧化剂混合易发生燃烧,甚至爆炸。那么硫磺散发的气味对人体有影响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有毒物品知识

硫磺散发的气味对人体是有一定的影响的。硫磺气体吸入对身体是有害的,吸入硫磺较多,发生中毒的机会更多,也会更严重。轻者会出现眼红、眼痛、流泪、失眠等症状,重者可能会出现反射性声门痉挛,表现为说话能力下降、吞咽困难、憋气等。

硫磺属低毒危险化学品,但其蒸汽及硫磺燃烧后产生的二氧化硫对人体有剧毒。一般经吸入、食入或经皮肤吸收。过量硫磺进入肠内大部分会迅速氧化成无毒的硫代物(硫酸盐或硫代硫酸盐),经肾和肠道排出体外,未被氧化的游离硫化氢,则对机体产生毒害作用。硫化氢是一种强烈的神经毒物,对胃肠粘膜、呼吸道有明显的刺激作用,浓度越高,全身毒性作用越明显。硫化氢和氧化型细胞色素氧化酶中的三价铁结合,从而抑制了酶的活性,使组织细胞内的氧化还原过程发生障碍,引起组织细胞内窒息,组织缺氧,表现为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和窒息症状。

硫磺少量的正确方法的应用就是很好的中药,过量的硫磺会对人体的肝肾造成损害。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硫磺散发的气味对人体有影响吗。想要了解更多与硫磺有关的知识请多多关注我们的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