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家用煤气罐爆炸

夏天,夜啤酒与小龙虾是标配,在我们熟知的巷子口、人行天桥下,随时随地都能遇到这样的路边摊,不仅美味还能果腹,重要的是价格还实惠,深受市民的喜爱。可就是这样的路边摊,存在着很多的安全隐患,特别是煤气罐的使用要格外小心,如果使用不当,让煤气罐着火,甚至爆炸,造成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煤气罐爆炸的原因是什么呢?钢瓶超量充灌,这是钢瓶发生爆炸最主要的原因;钢瓶倒卧燃烧,是钢瓶发生爆炸的另一重要原因;钢瓶是压力容器,必须在“体格结实,没有毛病”的情况下工作,如果长期使用,缺乏检查,保养和维修,钢瓶就会出现锈蚀穿孔、裂纹,以致丧失耐压强度,稍遇高温,挤压或碰撞就容易发生爆炸;有的用户采用热水浇烫,火烤钢瓶等方法促使液化气火烧旺起来,这样也很危险!尤其是用火烧钢瓶,会使钢瓶失去应有的强度,很容易导致钢瓶爆炸,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如何预防家用煤气罐爆炸吧?

1 、新充装的煤气罐在第一次使用前,应检查瓶体及附件角阀、减压阀各部分所连接处是否接牢和漏气。

2 、严禁用火烤或60℃ 以上热水等办法来加热煤气罐;严禁私自进行相互倒瓶;严禁煤气罐超期使用。

3 、煤气罐与煤球炉不宜同室使用,煤气罐不得靠近热源,如暖气片、火炉、煤炉等,钢瓶和气 灶应保持1米 以上的距离。

4 、存放煤气罐的房屋应注意通风良好。煤气罐在使用中不应离人。特别是在瓶内气体快要 用完或小火燃烧时易于熄灭,造成液化气泄漏,这些是造成火灾或致死人命等事故的重要原因。

5 、煤气罐发生泄漏时,要迅速开启门窗,切不可动用明火(包括开关电灯、排风扇等电源设备 )。以降低气体浓度,消除事故隐患。

6 、煤气罐到检验期或发现瓶体缺陷、零附件损坏时,应及时送煤气罐检验单位检测、修理,不要私自拆修。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如何预防家用煤气罐爆炸的内容,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煤气安全的知识,那就继续浏览本网居家安全知识库中的内容,让家人生活在安全的环境中。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