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资产损失的认定标准是什么

货币资产损失如何确认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货币资产损失是企业财产损失的一种,企业的各项财产损失,按财产的性质分为货币资金损失、坏账损失、存货损失、投资转让或清算损失、固定资产损失、在建工程和工程物资损失、无形资产损失和其他资产损失。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货币资产损失的认定标准是什么这一财产损失安全小知识

企业清查出的现金短缺,将现金短缺数额扣除责任人赔偿后的余额,确认为损失。货币资产损失的认定标准如下:

(一)对现金损失的鉴证,受托办理的税务师事务所应将《企业财产损失所得税前扣除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的证据收集齐全,连同涉税鉴证证明一并提交税务机关确认。

(二)对符合《企业财产损失所得税前扣除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申请税前扣除条件的企业应收、预付账款发生坏账损失尚未清算的,受托办理的税务师事务所应在充分调查研究、论证和计算基础上,进行职业推断和客观评判,出具涉税鉴证证明。

(三)对《企业财产损失所得税前扣除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的货币资产损失的其他情形,受托办理的税务师事务所除应依据该条规定收集相关书据和出具涉税鉴证证明外,同时还应提供第二十二条规定的相应依据。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货币资产损失的认定标准是什么,大家一定要对货币资产损失的认定标准做一个了解,以便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货币资产损失。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