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鼠咬伤手指怎么办

动物口腔内存在很多高致病细菌,咬伤的伤口一般小而深,容易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那被老鼠咬伤手指怎么办呢?据统计,被哺乳动物咬伤的病例中,即使做了处理,也有5%至20%会继发感染;如果不加以控制,有可能因为感染扩散引发脓毒血症危及生命,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中毒急救知识

与老鼠“亲密接触”后最直接导致的就是出血热。它是由汉坦病毒引起的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的疾病,患者主要表现为发烧,皮肤、鼻腔、牙龈等部位出血,对肾脏也有较大损害,从病毒侵入人体到出现最初症状一般需要7~14天的时间。据德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工作人员介绍,出血热发病早期主要表现为突发高热,40℃以上,可持续4~6天,有时伴有头痛、眼眶痛、腰痛等症状,以及面部、颈部、上胸部皮肤充血发红,与醉酒脸红相似,俗称“三红”.身体及手臂皮肤可出现线条状出血点,眼睛充血发红。患者还时常无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若得不到及时救治,可危及生命。

紧急处理步骤如下:

1、伤者要尽快用肥皂水或清水反复冲洗伤口15分钟,有条件的情况下用2%碘酒或75%酒精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

2、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在医院接种狂犬疫苗以及狂犬免疫球蛋白。

3、将家里平时不用的通道、空隙全部堵死,特别是空调管道空隙和空调底部;其次是使用鼠夹、鼠笼、粘鼠板等捕鼠方法,诱饵要新鲜,可以抹点果酱、蜂蜜之类的甜食或香味较重的食品。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被老鼠咬伤手指的处理方式,想要了解更多请多多关注我们的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