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有保质期吗

火柴是在一小根细木棍或其他相当结实的易燃材料的一端粘附上易燃混合物,经摩擦会发火并因此点燃。典型的火柴是由木质短棒或者纸质短棒的一端附着磷而成,附着磷的一端叫做火柴头,火柴头摩擦合适的表面时,由于摩擦生热,磷的燃烧点低,所以火柴头开始燃烧,进而燃烧短棒,从而点火主要有两种火柴:安全火柴和万能火柴。那么火柴有保质期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火柴是根据物体摩擦生热的原理,利用强氧化剂和还原剂的化学活性,制造出的一种能摩擦发火的取火工具。火柴盒有磷片,要避免潮湿。火柴是易燃物,要干燥避光,存放在家里床头柜里或储存柜里,火柴只要保管得好,不受潮是不会失效的。火柴没有有效期的。

我们经常使用的火柴也称安全火柴。火柴盒的侧面涂有红磷(发火剂),三硫化二锑(Sb2S3,易燃物)和玻璃粉;火柴头上的物质一般是KClO3、MnO2(氧化剂)和S(易燃物)等。当两面者摩擦时,因摩擦产生的热使与KClO3等接触的红磷发火并引起火柴头上的易燃物燃烧,从而使火柴杆着火。安全火柴的优点是红磷没有毒性,并且它和氧化剂分别粘附在火柴盒侧面和火柴杆上,不用时二者不接触。所以称安全火柴。

看你放在什么位置了,最好还是放在干燥,背光的地方。最好别放在厨房即可。家中如果有小孩也要注意一下,更多的易燃物体知识请到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