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灭火器配置要求

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灭火器内放置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灾。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所以要了解灭火器的配置要求。来看看你喜欢吃的餐厅灭火器配置到底规不规范。

餐厅灭火器配置要求有餐厅场所内部装修不得影响原有消防设施的使用功能,有条件的场所应设置消防卷盘;所有场所按每30平方米1具的标准配置灭火器; 场所内吊顶和隔墙材料应采用不燃材料,窗帘地毯应采用难燃材料,严禁采用易燃或高分子材料(聚胺酯泡沫夹芯板)装修。

日常必须熟知的防火安全知识:教育孩子不玩火,不玩弄电气设备。不乱丢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不乱接乱拉电线,电路熔断器切勿用铜、铁丝代替。家中不可存放超过 0.5公升的汽油、酒精、天那水等易燃易爆物品。明火照明时不离人,不要用明火照明寻找物品。离家或睡觉前要检查用电器具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切勿在走廊、楼梯口等处堆放杂物,要保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并迅速通知专业维修部门来处理。不能随意倾倒液化气残液。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注意防火,如遇火灾一定不要惊慌,迅速有秩序逃离。建议大家多了解一些防火安全知识,学习灭火器如何配置,知道灭火器的配置要求。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