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氧水的作用是什么

双氧水是过氧化氢溶液的俗称。双氧水是无色无味的液体。目前通常的双氧水,主要有三类:一类是家用型的,一类是医用型的,另一类是工业用的。那么双氧水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一、消毒杀菌

双氧水很不稳定,当它与伤口、脓液或污物相遇时,会立即分解成氧,这种尚未结合成氧分子的氧原子,具有很强的氧化能力,与细菌接触时,能破坏细菌菌体,杀死细菌。

二、漂白

双氧水具有很强的氧化性,当双氧水和色素作用时,有色物质的分子被氧化从而失去原有的颜色,使用双氧水做漂白剂时,漂白效果是永久的。

三、防腐除臭

防腐除臭主要是杀死或者抑制某类微生物,其中有些微生物是厌氧的,双氧水具有很强的氧化还原性,还会生成氧气,杀死或者抑制这些微生物的生长,就达到防腐除臭的效果了。

四、美容美白

双氧水敷面不仅能去除皮肤的污垢,还能直接为皮肤增强表面细胞的活性,抑制和氧化黑色素的沉着,使皮肤变得细腻有弹性。

操作方法:将脸用洗面奶洗干净后,用毛巾蘸上3%的双氧水敷于面部,每次5分钟,每日一次,在操作时应注意避免双氧水进入眼睛。

以上就是关于双氧水的作用是什么的内容介绍,最后小编提醒使用双氧水消毒杀菌时要注意浓度,一般医疗上常用3%的双氧水进行伤口或中耳炎消毒。用浓度过高的双氧水进行伤口消毒,会灼伤皮肤及患处。如需了解更多双氧水的作用都有什么等有关腐蚀性物品的相关常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生活危险品安全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