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找冰箱漏电部位?

这个夏天,冻的东西已经是人们理想中的降温方法。而生活中,有些东西需要冰冻,但有些需要保鲜,比如:蔬菜、水果等,而冰箱就具备这两种功能,是夏天必备的家用电器。冰箱是大功率的电器,在使用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故障。比如,冰箱漏电。那么,如何查找冰箱漏电部位呢?今天https://www.nc005.com/小编就来说说相关的电器安全小知识

电机绕组因受潮、绝缘老化,还可能由于运输,搬动时压缩机受到振动,使电机绕组和机壳相碰,引起漆包线的绝缘损坏;再因在恶劣的环境中使用(如环境温度高,散热又不好),过载保护继电器失灵引起电机绕组过热,破坏了绝缘,这些都会造成漏电故障。为了找出漏电部位,应将电路系统中的电动机、启动继电器、照明灯、化霜开关等分开检查。

■ 检查方法:

1、灯泡检查法:将36v灯泡的两根导线,一根接冰箱外壳(无漆处)另一根接大地。如灯泡亮,说明冰箱漏电。

2、电压检查法:用万用表的交流电压挡(250v以上),一根表笔接冰箱外壳,另一根表笔接大地,若电压超过36v以上,则说明冰箱漏电不能用。

3、电阻检查法:用万用表r*100挡,一根表笔接导线,另一根表笔接机壳,若发现部分或全部导通则证明漏电。

■ 处理方法:

1、将绝缘不好的零部件更换新品。

2、温控器漏电时应将其外客接地。

3、启动继电器漏电,应用纱布沾上四氟化碳擦干净,再用电风扇吹干。

4、电机接线柱外壳漏电,应用四氟化碳擦干净,也可以将电机卸下,放入温箱内在80-100℃下烘烤2小时。

以上是冰箱常见故障漏电的检查方法,如您还是没有学会,请不要轻易实施,那就需要请专业人士维修,确保冰箱正常使用。更多家用冰箱安全使用方法常识尽在本网站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