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应该配备哪些消防器材

办公室内电器设备多,如果使用时私拉乱接电线和超负荷用电,电线过热造成短路,很可能引发火灾。因此,办公室需要配置一些消防器材来预防办公室火灾,那么,办公室应该配备哪些消防器材呢?

小编了解到,通常来讲,办公室应该配备干粉灭火器,根据整个建筑的情况,可能配备自动报警系统的火灾探测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喷水头,还有可能配备逃生缓降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和消防疏散指示标志。

不过,办公室一般并不会是独立的存在,它可能设置在高层建筑或者多层建筑里面,而且建筑的耐火等级、建筑面积等都有较大差别,因此办公室里面配置的消防器材是会有区别的。

总体来讲,建筑里面的消防器材配置要遵循《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和一些专项消防技术规范的要求。

那么,办公室的灭火器摆放有什么要求呢?

1)灭火器不应设置在不易被发现和黑暗的地点,且不得影响安全疏散。

2)对有视线障碍的灭火器设置点,应设置指示其位置的发光标志。

3)灭火器的摆放应稳固,其铭牌应朝外。手提式灭火器宜设置在灭火器箱内或挂钩、托架上,其顶部离地面高度不应大于1.50m;底部离地面高度不宜小于0.08m。灭火器箱不应上锁。

4)灭火器不应设置在潮湿或强腐蚀性的地点,当必须设置时,应有相应的保护措施。

5)灭火器设置在室外时,亦应有相应的保护措施。

总之,https://www.nc005.com/友情提醒,办公室配备灭火器,一般每三个办公室不少于1个4公斤干粉灭火器。建议最好配备水基灭火器,灭火效果远胜于干粉,而且还具有干粉不具备的防火逃生功能。

更多办公室安全小知识,比如常见办公室安全隐患有哪些,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