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灭火器保质期规定

灭火器是为了预防火灾而准备的,但用到的机率相对较少,有些问题就容易被忽视。灭火器有保质期吗灭火器保质期是多久?接下来,就灭火器有效期的内容,小编进行了归纳整理。

灭火器从出厂日期算起,达到如下年限的,必须报废:

1 水基型灭火器——6 年;

2干粉灭火器——10 年;

3 洁净气体灭火器——10 年;

4二氧化碳灭火器和贮气瓶——12 年;

5泡沫灭火器保质期为6年,但三年进行首次年检。然后是一年一次到第6年报废。

二氧化碳灭火器保质期规定明细如下:

1 筒体、器头按8.2.1、8.2.2 进行水压试验不合格的;

2二氧化碳灭火器的钢瓶按8.2.4 进行残余变形率测试不合格的;

3 筒体严重锈蚀(漆皮大面积脱落,锈蚀面积大于筒体总面积的三分之一,表面产生凹坑者)或 连接部位、筒底严重锈蚀的;

4 筒体、器头(不含提、压把)的螺纹受损、失效的;

5 没有生产厂名称和出厂年月的(含铭牌脱落,或虽有铭牌,但已看不清生产厂名称;出厂年月钢印无法识别的);

6 被火烧过的灭火器;

以上就是相关内容,关注https://www.nc005.com/还可以了解家庭防火小知识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