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并发症的预防措施

高血糖并发症会给大家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说需要做好高血糖并发症的预防措施,那么高血糖并发症的预防措施有哪些?通过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一下。

1、预防血糖高的人有并发症要餐后测血糖

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经常查空腹血糖,还应经常监测餐后血糖。病情稳定时,每周至少1次监测空腹及餐后2小时血糖,每月至少1次监测全天空腹、三餐后2小时和睡前血糖;另外,还应3到6个月左右监测1次糖化血红蛋白。同时,对于由于基础胰岛素分泌不足造成早餐后高血糖者,睡前加用中效胰岛素可以帮助控制空腹血糖,进而使早餐后血糖明显下降。

2、预防血糖高的人有并发症要使用速效降糖药

使用速效胰岛素类似药物,都能有效地补充早时相胰岛素,控制餐后高血糖,安全性有保障,是控制餐后高血糖较好的药物。

3、预防血糖高的人有并发症要早餐换成“稠的”

由于稀饭加热的时间较长,淀粉轻易转化为糊精进而易分解为萄萄糖,所以吃稀饭比吃主食更易于升高血糖。因此,早餐最好不要只喝稀饭,要吃稠点的食物。

4、预防血糖高的人有并发症要适当运动

每位患者都知道适当运动和饮食控制。但是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准确掌握自己的运动量和饮食热量规范,同时不能坚持下来。

5、预防血糖高的人有并发症要药物治疗

分为口服降糖药和胰岛素注射两种。患者具体使用何种药物,需医生根据血糖情况、经济状况、自身体质等多方面考虑,不要乱用药,结果延误病情的最佳治疗时机。

6、预防血糖高的人有并发症要双C强化治疗

如果高血糖持续不降或降下来出现反弹,建议糖尿病患者还是及时到医院接受专家的建议,合理制定治疗计划,通过双C诊疗系统严密监控血糖,有效控制高血糖,从而进行精细化治疗。

以上是小编关于高血糖并发症的预防措施,让大家知道高血糖并发症预防措施有哪些,如果你还想要了解更多的疾病急救知识,比如高血糖突发昏迷该如何急救等,https://www.nc005.com/就是最好的选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