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性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

突发心肌炎该如何正确急救相信是很多朋友想要了解的急救知识。在我国,风湿性性心肌炎并不常见,轻型心肌炎的临床表现较少,诊断较难,故病理诊断远比临床发病率高。那么风湿性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今天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疾病急救知识

风湿性心肌炎主要累及心肌间质结缔组织,呈现典型的风湿病基本过程。在心肌间质小血管旁可见风湿小体,并多见于室间隔、左心室、左心房和左心耳等处。反复发作者,可制心肌间质形成小瘢痕,心肌收缩力减弱,严重时发生心力衰竭。

风湿性心肌炎常可影响心肌收缩力,临床上表现为心搏加快,第一心间低钝,严重者可导致心功能不全。心电图常见P-R间期延长,可能是由于病变波及房室结或迷走神经兴奋所致。

有时在儿童,渗出性病变特别明显,心肌间质发生明显水肿及弥漫性炎性细胞浸润。严重者常引起心功能不全。对不同心律失常应给予适当的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对高度房室传导阻滞伴阿-斯综合征发作的患者安置临时人工心脏起搏器可有效控制发作,增加存活率。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风湿性心肌炎的检查方法。相信通过https://www.nc005.com/今天的介绍一定可以让大家对心肌炎有所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