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镍中毒的方法有哪些

镍是银白色重金属,是正常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那么镍中毒是怎么回事呢?治疗镍中毒的方法有哪些?下面请大家来https://www.nc005.com/了解详情吧。

治疗镍中毒的方法有哪些?小编总结如下:

1、轻度中毒者经脱离接触,适当治疗后迅速好转。

2、中毒较重者初发症状缓解后,经8~36h假愈期后出现发热、剧烈咳嗽、胸骨后痛、胸闷、气促、呼吸困难。

3、严重者端坐呼吸、咯血性泡沫痰、明显发绀、心动过速,并伴有烦躁、多语、抽搐、嗜睡、昏迷等神经精神症状。

4、量大时应吸氧、镇静、止咳,应用支气管扩张剂。早期足量给予糖皮质激素,以防止肺水肿及急性心肌损害。

5、.患者如肾功能良好应驱镍治疗。首次以二乙基二硫代氨基甲酸钠25mg/kg静脉注射。24h总量不超过100mg/kg。用药后尿镍可增加到治疗前的3~20倍。也可雾化吸入,每次0.2g,l~2/d;该药亦可口服,每次0.5g,3/d,但疗效差,且有胃肠道反应。根据病情及尿镍水平决定用药天数,一般可连续用3~7d。治疗期间应禁酒。

6、支持治疗,投入大量维生素,保护肝肾功能。

7、镍皮炎可按一般接触性皮炎处理。局部使用10%二乙基二硫化氨甲酸钠软膏,或10%依地酸软膏,涂敷患处,有较好效果。也有人报道使用含有1 0%CaNa2-EDTA的胶,涂敷经常接触镍的皮肤,防止镍穿透皮肤屏障,起到有效的保护皮肤不受镍的损害及致敏的作用。

以上就是治疗镍中毒的方法,请各位收藏好。下期中毒急救知识中小编给打击总结重金属中毒的危害有哪些,敬请关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