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漏电怎么处理?

每年北方一阵寒风刮来,一场大雪下来后,瞬间从落叶飘零的秋天进入了寒风刺骨的冬天。在这个时候,不少家庭都会拿出尘封了一年的电热毯,但在使用电热毯需要注意漏电的问题。那么,怎样解决电热毯漏电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小编就来和您说说相关的电器安全小知识

漏电性质判断

220V以下漏电,把万用表置交流250V500V档,一只表笔接家电外壳或外露带电元件,另一表笔接电热毯零线,一般会出现100220V的电压读数。此读数与漏电电流大小及所用万用表内阻有关。然后逐档拨小万用表量程,并观察指针变化。若随量程拨小,表针指示值或偏转角度成比例地大幅度上升,甚至在100V以下各档中均超量程,则说明是短路性漏电;若随着量程的拨小,指示值稍有上升,指针偏转角度变化很小,则为高阻性或电容性漏电。

对于高压漏电(千伏以上),用试电笔触及绝缘机壳或显象管屏幕时,氖灯就会发光,甚至在高压系统空间,因电场作用氖灯也会发光。此种漏电为高压漏电。

电热毯漏电怎么处理?

第一点:各种电热褥只要遵循正确的使用方法,是不会触电伤人的。为了安全合理地使用好电热褥,使用中应注意:

1)新买的电热褥使用前要弄清所用电压是多少,万不可盲目将插头销插入220伏插座内,最好用试电笔检查一下有没有漏电的地方。

2)电热褥第一次使用,或者长期放置后使用,最好先通电30分钟,检查一下,然后再正式使用。

3)电热褥的上面要铺一层棉毯或棉褥,不能只单铺一个床单。另外,电热褥通电后,及时把被子铺好,以防热量散失。

4)当入睡后,身体某部位长时间压在电热褥上不动,就会使热积聚起来有灼热感觉,只要移动一下身体就可消除这种现象。这并不是电热褥有毛病。

5)电热褥不能折叠起来使用,以免破坏绝缘层或者造成过热,使寿命缩短。

第二点:一些质量不是很好的电热毯容易漏电,因此,非常容易出意外,因此,在选择电热毯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安装漏电保护器是较为安全的方法。

https://www.nc005.com/提醒:电热毯的使用寿命一般为6年,达到或超过年限就有漏电隐患,另外,电热毯不能折叠。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