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烫伤头皮怎么处理

被热水烫伤了头皮后会感觉火辣辣的,头皮发麻,那么热水烫伤头皮怎么处理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烫伤后应注意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卫生.烫伤轻的,可在伤面上涂些猫油,香油或凡士林.不要弄破皮肤上烫出的水泡,可在表面涂些紫药水或具有消炎作用的药膏,如金霉素眼药膏,红霉素眼膏等,要让它自然干燥,结痴,伤面就会慢慢恢复了.烫伤面积较大,伤势较重或是头面部及会阴部烫伤时,应立即送医院去治疗.

要是头皮部位的二度烧伤,这样的话,是需要积极的清创换药,消毒等处理的,预防感染,烧伤后3-5天内渗出较多是正常的,现在不能洗头,局部涂抹烧伤膏,必要时需要口服抗生素治疗,维生素不是必须要服用的。

烫伤的创面处理最为重要,先剃除伤区及其附近的毛发,剪除过长的指甲。创面周围健康皮肤用肥皂水及清水洗净,再用0.1%新洁尔灭液或75%酒精擦洗消毒。创面用等渗盐水清洗,去除创面上的异物、污垢等。

以上就是这一期的意外伤害急救小知识,如果你还想要了解遇到烫伤该如何正确急救等知识,那么请登录https://www.nc005.com/来进行了解,这里有很多关于烫伤急救知识可供大家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