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能直接喝自来水吗

作为我们生活的动力,是我们生活目标的婴儿来讲,他的安全是至关重要的,不管怎么样也不能让婴儿受到一点点的伤害的,尤其在饮水方面更为重要,那么自来水怎么饮用才安全呢?是不是需要买个家用净水器才更好点。

婴儿能直接喝自来水吗?答案是不能的,自来水烧开后再冷却至室温,最有利于健康。经过烧开后的水,其中所含的气体减少了一半,水分子之间的凝聚力增加,与人体细胞内水的特性最为接近,因此容易透过细胞膜而为人体吸收。值得注意的是,不宜用铝壶煮开水,否则铝离子摄入过多,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和神经发育;饮水机容易造成二次污染,也不宜使用。

https://www.nc005.com/小编提醒大家也有几种水婴儿是不能喝:

空气中久置的水:夏季人们一般的习惯就是用冷水杯,把热水凉成凉开水,但是要注意的是,凉白开水不能在空气中暴露太久,否则会失去生物活性,从而失去很多特殊功能;如果时间过长,还可能增加某些有害物质的含量。

隔夜水:有些家长为了造成起来就给宝宝喝水,一般都喜欢凉一些水,不管是在杯子里还是在暖瓶里的隔夜水,类似于空气中久置的水,会滋生一些微生物,不太安全卫生。

生水:这个就更不能喝了,大人都不能饮用的,更别说宝宝了,生水中含有一些微生物,比如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宝宝饮用后,易得急性肠胃炎、肝炎、伤寒、痢疾及寄生虫感染。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的介绍,关于自来水婴儿是不能直接喝的,最好是经过高温之后才能给婴儿喝,这样才能有利于婴儿的健康,更多的家庭饮水小知识尽在本网。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