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入硫磺蒸汽怎么办

硫磺一般经吸入、食入或经皮肤吸收。过量硫磺进入肠内大部分迅速氧化成无毒的硫代物(硫酸盐或硫代硫酸盐),经肾和肠道排出体外,未被氧化的游离硫化氢,则对机体产生毒害作用。那么吸入硫磺蒸汽怎么办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有毒物品知识

吸入硫磺蒸汽要让中毒者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昏迷者立即予加压给氧,并予10%葡萄糖液500ml +细胞色素C15~30 mg +三磷酸腺苷40mg静脉注射及辅酶Q10治疗。

硫磺中毒的表现:

1、轻度中毒后可有畏光、流泪、眼刺痛及异物感,流涕,鼻及咽喉灼热感,角膜炎,结膜炎等。

2、中度中毒可出现中枢神经症状,有头晕、头痛、心悸、气短、恶心、呕吐、腹胀、腹痛、便血、全身无力、体温升高、呼吸困难、发绀、肝大、黄疸、中毒性视功能障碍,共济失调,呼出气体有臭蛋味。

3、重度中毒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神志模糊,瞳孔缩小,对光反应迟钝,发绀;继则出现惊厥、昏迷,可因中枢麻痹、呼吸抑制而死亡。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吸入硫磺蒸汽怎么办。想要了解更多与硫磺有关的知识请多多关注我们的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